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故事从这里开始(二)

*

Lestrade觉得如果自己有一天退休了大概过的就是这种生活吧。

他大约晚上8点到这里,或许能和Mycroft交谈一会,然后待在房间里看书或者干脆放空,早上六点离开。白天就在家里补觉,期待着晚上足够幸运能够和Mycroft多聊一会。

就像往常一样,Lestrade准时来到了Mycroft门前。

Mycroft照旧穿着白色衬衣和裤子,右手的石膏绷带也拆掉了,Lestrade好奇他的伤势,总想自己看一眼,无奈Mycroft总是穿着长袖,总是不好直接开口问。

Mycroft看起来心情不错,“我打算看电影,不知道你想不想一起。”Mycroft这么问他。

“跟在你身边是我的工作。”

也许是错觉吧,Lestrade竟然认为Mycroft因为这个答案失望了。

“不是去电影院,就在家里。”Mycroft指了指楼上。

“哦,”Lestrade笑了笑,“那再好不过了。”

Mycroft领着他上了二楼另外一间房间,陈设很简单,投影仪、幕布、双人沙发和一个小茶几几乎就是全部内容了。

片子名叫《甜蜜的生活》,几乎三个小时的长度。

他们没怎么说话,Lestrade频频地转头,看向Mycroft,Mycroft的侧脸逆着光,认真的眼神像是中世纪的雕像,一种浓缩了所有美的瞬间。

Mycroft不知从哪里拿出两个杯子,拿着其中一个递给Lestrade,Lestrade下意识要接,手却停留在半路,“我在工作呢,不能喝酒。抱歉。”说着就要推开他的杯子。

Mycroft拉住了他的手腕,把酒杯递了过去,“就一杯,我不会告诉任何人的。”

Lestrade感觉到他的手指在自己手腕处摩挲,然后离开。自己的心情也就像是塑料鸭子,刚冒个头就又被按回水中。

那杯酒在他手中起起伏伏,最终还是没有入口。

电影结束了,Mycroft微笑着转过头。

“这个片子叫甜蜜的生活,却一点也不甜蜜,也不像是正常生活。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讲,它展现的是真正的‘生活’和人。”

Mycroft也没有等待他的回答,他稍微凑近了一些,

“如果你不喜欢这类的,下次你来挑电影吧。”

Lestrade看着眼前的人,几乎占据了他全部的注意力,他的瞳孔不自觉地放大,呼吸也急促起来,他早不是一个少年了。他知道这样的反应意味着什么,但是面对这样的吸引力,他却手足无措了。

Mycroft又是一笑,然后起身开灯,光亮一瞬间充满了房间。仿佛梦醒了。

Lestrade局促地站起来:“那……我就先下楼了。”

Mycroft颔首,但却没有让开的意思。灯的开关在门口,他就站在门口,眼睛亮得过分。

Lestrade本就颤动着的心几乎与他擦肩而过。

一场恒星的爆炸会产生新的元素,一场情感的爆发是否也会同理?目之所及,没有什么变化,但这个世界、这个人却已经不同。

Lestrade看着天花板仿佛看着宇宙的终极奥义。

Mycroft是一个谜。

他知道自己的工作是监视,但是为什么呢?如果是有人不怀好意利用了他监视Mycroft,但为什么不联系自己呢?难道Mycroft果真是一个穷凶极恶的罪犯吗?难道今夜是他有意为之吗?

被各种纷乱的思绪折磨着,他居然睡着了,梦里他梦见了一只巨大的橡皮鸭子,咧着嘴朝他笑,身体还不断前后摇摆发出“嘎嘎嘎”的恐怖笑声,就在他忍不住爆了粗口后,鸭子离他更近了,一下子把他戳进一大滩红酒中,红酒中渐渐站起一个人来,像是电影中美人鱼的出场,长发及腰,一回头,竟是Mycroft的脸。

Lestrade一下吓醒了,看了看表还好没过多久,他本该维持清醒“保护”Mycroft的。

就在他懊恼的时候,楼上居然传来一声钝响,他立马拿出枪上膛,脱了鞋接近楼上。

什么人都没有,包括Mycroft,卫生间的灯倒是亮着。

他走进去,发现Mycroft摔倒在地上,半睁着眼睛脸也红得过分。

在看到Lestrade的时候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试图站起来。

Lestrade急忙收了枪去扶他,同时闻到了浓重的酒味,四处看看,果然有好几个空瓶。

他将Mycroft送回床上,倒了杯水再回来,Mycroft还保持着原来的姿势,他皱着眉蹲在地上,勉强喂了半杯水。

Mycroft哂笑了一下:“看来你的上司忘记提醒你酒的事情了。”

Lestrade的眉皱得更深了,没由来地就生了气。

Mycroft牵起了他的手,和看电影时一样,在手腕处摩挲,“你喜欢我。”眼神中带着狡黠和得意。

评论(13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