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欢迎来到伦敦

短篇  一发完

私设探长是从卡迪夫调来的。

* * *

晚上的空气是很神奇的存在,尽管空气本来无色无味,但在晚上,总是有些斑斓,有些醉人。


“hey,才第一天就跳楼会不会有点早?”


Lestrade闻声从窗户前面转过身,来的是他的上一任。


“比起淹死在你留给我的文书工作上,跳楼明显是一个更好的选择。”


来人也不恼,笑了笑,不客气地坐在了办公桌的另一面。


“我们的工作交接差不多完成了,这是一些还没归档的资料。”他说着把一

大摞资料扔在了桌子上。


探长给前任倒了一杯茶,把自己摔在椅子上。


“我现在回卡迪夫来不来得及。”


他的前任只是笑了笑,说,


“欢迎来到伦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虽然前任并不能从这两个字里听出任何谢意。

 *

 *

 *

在前任离开后,Lestrade以为自己可以享受几分清净时,门口吵吵嚷嚷起来,Lestrade走出去看到底发生了什么。


“他在哪?”


一个穿着风衣围巾,没有一丝表情的人正对着一个女警官询问,如果能称作“询问”的话。


这个男人转脸看到了Lestrade走出来,大步朝他走过去。


“欢迎来到伦敦。我是Sherlock·Holmes.这是我的地址。”


男人假笑着递过去一张纸。


所有人都在看向这边,而Lestrade并没有想要为他们提供谈资的意图。于是他带着sherlock进入了办公室。


“为什么我会需要你的地址。”


“你从卡迪夫警局调来,你为人可靠但是有时会非常固执,这也许是你的女友抛弃你的原因,尽管她会声称原因是你太忙。没有亲人,但是有许多朋友。受过高等教育,你的速记法和你的枪法一样好,虽然我看不出这点的必要性……”


“够了,你已经证明了你的能力,现在说说你想要什么。”


“当案子足够有趣,当然,对你来说意思是破解不了时,你知道哪里能找到我。”Sherlock敲了敲那张写着自己地址的纸条,转身走了。

 *

 *

 *

Lestrade狠狠地吸了两口街边的空气,旁边一位也在回家路上的警员跟他打招呼,


“欢迎来到伦敦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那个警员走了两步又倒回来,


“我是多诺万,想去喝一杯嘛,几个同事都会去。”


“好啊。”


Lestrade本来想多了解了解几位同事,但没想到,大家却都想先了解了解他,用最原始的方法——灌酒。


“有家庭吗?有女朋友嘛?”在Lestrade又输的一局里,问题开始变得更私人了,所有人的八卦心已经按捺不住。


“没有,以及没有。”


“booooooo”酒精的作用下,大家都通通把礼仪扔出了窗外。


“是真的,我只有愤怒的前任。”


“ha!她一定是这么样子的,咳咳”多诺万清了清嗓子,示意自己要放大招了,“你就知道工作,就知道工作,你有没有考虑过我,你知不知道我有多辛苦。”刻意装出的尖利的声音让所有人都发出了笑声。


“差不多是这个样子,只不过不是'她',是'他'。”


“wooooo!”一群人激动地敲着酒杯和桌子。


“总算问出点什么,也不……嗝…也不白瞎我们请的这几轮酒哈哈哈。”坐在他旁边的一个警员大着舌头跟他说。


“我还以为你们请酒是为我接风呢。”


“不要这么天真,探长,在伦敦,没有什么事是单纯的。”


Lestrade看着他已经几乎不省人事的脸,呵呵冷笑了两声。

 *

 *

 *

“欢迎来到伦敦,探长。”


Greg结束了酒局后,终于走在回家的路上,可是一位衣着十分得体和精致的女士拦住了他的去路。


“你是谁?”


“你可以叫我安西娅,我是Mr.Holmes的秘书。”


“Sherlock·Holmes?”


“不,Mycroft ·Holmes.”


“ha,他又是谁?”


安西娅直接忽略了他口气中的讽刺,


“请跟我走,这个问题应该由Mr.Holmes来回答。”


Lestrade在上车时得出一个结论“Holems都不是什么一般意义上的人类。”虽然这时他还不知道自己到底有多正确。


安西娅把他带到一个办公室模样的房间里后就离开了。


一个三件套齐齐整整,脸色深不见底的人坐在房间一角的沙发上,这个人向他伸手,示意他坐在另一面。


“我是Mycroft ·Holmes,非常抱歉在这么晚还打扰您。”


“有什么事,请直说吧。”不用演绎法也能看出探长的不耐烦。

“想必已经见过舍弟了吧。”


“是,他可不是什么能让人忘记的人物。即使想要忘记。”


“那倒是真的。”


“我猜你是来拜托我照顾你弟弟的?”Lestrade经过一天的工作已经不想再

绕弯了。


“不,其实我是想向您道歉,我非常清楚舍弟的为人,他或许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不懂礼仪的英国人。”


“这我同意。”Lestrade轻松了两分,笑了笑。


“我今天请你来,其实是为了工作的事情。”


“哦?”


“您或许还不知道,我也任职于大英政府内,是一个小小的公务员。”


“我不知道我对你有什么用处。”


“事实上,只是想请您看一看这个。”Mycroft指了指桌子上的文件夹。


“伦敦犯罪地图?”


“是,这是我闲时做的一点工作。蓝色系意味着安全,红色系意味着危险,地图由十二个颜色标出了伦敦各个地区的犯罪情况。此外,每个地区都会有一页附注,注明了犯罪类型。”


“这……这是多大的工作量啊!”


“此外,去除冲动犯罪这一要素后,这里是第二张地图,从这张地图可以看出团体犯罪或者惯犯的行动轨迹。”


“这真的是你闲没事做的?就算整个伦敦警局一起来做只怕也要做上几个

月。”


“这里还有另外一些……”Mycroft并没有理会他的话,只是一心在介绍着文件的内容。


“够了,我能够看懂。”


“……当然……我想我说得有些过火。”


“不,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想让你能够停下来,听我说一声谢谢。”


“不客气。”


天啊,他笑起来可真好看,Lestrade几乎要动心了。


他拿起文件夹,向Mycroft告别。“我一定会物尽其用。”


“我知道。”


就在他转身走到门口时,那个勾人遐想的嘴唇又吐出一句话。


“Lestrade探长,欢迎来到伦敦。”


今天的第一次,Lestrade真心地回了一句。


“谢谢。”

* * *

对自己的文笔没多大信心,所以来解释一下写了什么_(:з」∠)_

探长第一天调来伦敦时大家的反应,所有人都想要探长做点什么,都想从探长那得到点什么。上一任是没完成的工作,sherlock是案子,同事是八卦。但是只有Mycroft为他提供了帮助,帮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城市开始。

_(:з」∠)_

评论(4)

热度(9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