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Ozymandias 第九章

(八)

(七)

(六)

(五)

(三)

(二)

(一)

吻|Kiss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Lestrade有一点紧张,他不由地回想起第一次上小黑车时的情景,那时他也紧张,不过这两次的紧张并不是同一种紧张。

第一次坐小黑车的紧张,他在漫长的探长生涯中经历过无数次。面对未知的凶手,感受到潜藏在暗处的威胁,每一次拔枪面对歹徒时,他都能感受到这种紧张,一点肾上腺素分泌的刺激加上一点对未知结果的渴求,混合成了他的日常工作。

然而,这次坐上小黑车,他却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感受,尘封在记忆深处,有那么一点熟悉感。啊,是了,他想起来了,在他十岁的时候,邻居住着一个红头发的小女孩,在情人节那天他准备了玫瑰花和巧克力,紧张地在她家门口徘徊。

他小心翼翼地看了一眼坐在身旁的Mycroft,他怀疑试图掩盖自己的紧张有没有任何的必要性。

Mycroft领着他进了公寓,他注意到密码并没有改变,即使上一次自己几乎算是闯进来。

“喝点什么?”

“水就好。”

Lestrade看到Mycroft挑了挑眉,还是给他带了一杯水。

“如果我们中一个人应该感到尴尬,那也该是我才对。”

Lestrade接过水,知道Mycroft是在安抚他,他也深以为然地点点头,他确实不明白为什么Mycroft能那么一脸坦荡。

“毕竟我才是那个邀请你来陪睡的那个。”

“陪睡”两个字一下子惊到了Lestrade,以至于被水呛到,他猛烈地咳了两声,脸更红了。

发现问题,找出解决方法,然后解决,这是Mycroft一直以来的行为准则。

他的失眠和噩梦一直是一个问题,他尝试了许多方法,包括酗酒,记忆宫殿,甚至注射毒品。但是全都失败了。

近十几天,他只睡过一个好觉,那就是Greg在他身边的那晚,既然找到了解决方法,那剩下的就是解决问题了。

Greg庆幸当Mycroft提出要求的时候没有其他人在,那时自己的表情可是十分精彩了。

“不知道今晚你可以陪我睡吗?”

平地惊雷。

“我的失眠在你身边好了很多。最近三天我还是没有办法睡觉,所以如果你能够陪我一天将很有帮助。”

“好。”

Lestrade没有费力控制自己的旖旎的念想,他怎么可能控制得住呢?两个人将要睡在一起,他将要躺在Mycroft的身边,如果能够吻他,从嘴唇到锁骨,他会耐心地解开所有的扣子,一颗一颗的,但是Mycroft会看出他急切的渴望。他会允许自己越界。

Mycroft没有切断所有的可能性,他没有说“只是睡觉,不会做别的。”如果他这样说,他知道Greg就不会做任何出格的事,但是他没有,这样对Greg似乎不太公平,就像是一种隐秘的灰色地带,带上了一点钓鱼的残忍。Mycroft清楚的知道这是因为他内心的渴望,他希望发生些什么,只是他太骄傲不愿意承认罢了。

Greg看着Mycroft给自己也倒了一杯水。

“你可以试试阿司匹林。”

“你看出来了。”

“是啊,我们的监牢里关过不少瘾君子。”

Mycroft端着水杯坐在Greg对面,

“其实不严重,只是一点头痛。”

他只试了一次,谈不上上瘾或者戒断,只是身体的抗议罢了。

房间安静了下来。

Greg心底里不断回想着“陪睡”两个字,一时竟然觉得自己像是一夜情的对象,被带回家,聊一聊,喝点东西,下一步就是滚上床了。

空气的安静Mycroft突然意识到自己其实掌握着主动权,他是开口要求的那一个,他就该是掌握节奏的那一个。就像现在,Greg不会做任何事即使自己并不会拒绝,他会等待自己的允准。

这样的认知让Mycroft有些惊慌,这是不应该的,他掌握所有的人,他是上位者,即使对方没有意识到,他也会悄无声息地夺走控制权,这本该是做惯了的事,放在Greg身上,他怎么也做不到试图去控制他。

沉默中氤氲的气氛浓重得化不开,就像一杯意式浓缩,一股深沉的苦味。

Mycroft不喜欢这样,就先打破了这样的安静。

“上次的间谍怎么样了?”

“唉,我们确定了资料是他改的,但是把他和布菲却联系不起来,流浪汉之前的资料也什么没有查出来,我们只能把那个间谍送到了内务部。”

“我这里有一点进展,我找出了他们对付我的筹码。”

“是什么?”

“MI5。被杀的那位特工,她作为特工的七年里,除了做任务,就干了一件事,收集MI5的黑料,现在布菲有了这些,就控制了整个MI5。”

“那你要怎么办?”

“不着急,我看着他们呢。”

Greg看着Mycroft噙上了笑,他也就安心了。

“我接下来做什么?”

“你先低调几天,装着放弃案子,我怕他们狗急跳墙,流浪汉这条线还是得从MI5找线索。”

“好。”

“Sherlock会继续查这个案子,你还得多留心他。”

“好。”

Greg看着Mycroft不停地说话,这样的Mycroft竟然有一点可爱。

“MI5现在暂时不会回应我的要求,所以我没了监控的权限,你一定要小心。MI5虽然说是一个特工组织,但其实还是一个政治机构,所以……

Greg发现Mycroft已经离题很远了,他似乎只是在找话题,于是他做了一件可以让他尽快闭上嘴的事情——亲了他。一个浅尝辄止的吻,比贴面礼过分不了多少,很快就离开了Mycroft的唇。

“……还是可以从政治方面来处理MI5……”

在Greg离开嘴唇的那一秒,Mycroft竟然又接上了上一句话,Greg好笑地不知道说什么,就再一次吻上了Mycroft.

这次终于成功地让他安静下来,Mycroft有一点颤抖的手扶住了Greg的腰,两个人共享了一个美好的吻。

*
*
*

*梗来自于电影《再过四年》,电影超好看的。里面的大叔萌死人不偿命,剧情中间有点虐但总体来说甜到掉牙!
*车没开出来,就拉灯了……【顶锅盖跑
*快要完结了,一两章的样子嘿嘿。

评论(7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