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吏青】终风

我听过许多古老的爱情故事,

充满聚首的欢乐和离别的悲郁。

纵观无始的往昔,

我看见你像永世难忘的北斗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泰戈尔

00

赵吏记得第一次看见他的场景,那时,自己的眼睛坏掉了,只能看见一个影影绰绰的虚影。

赵吏觉得记忆里的那块亮堂堂的,照得什么都看不清了。

他不顾一切地把阿金刨出来,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。

般若告诉他,你这是一见钟情。

赵吏把白眼翻到天上说:“老子眼睛都没有,见个鬼。”

01

444号便利店

“我看看,是不是保质期过了。”赵吏扒开冬青的眼睛,趁他不备狠狠地吹了口气。

“你大爷的。”冬青毫不犹豫怼回来。

赵吏笑嘻嘻地走开,自顾自地开了罐啤酒。

冬青看着他上下滚动的喉结,打算背几页单词冷静一下。

02

冬青有时候会盯着赵吏的背影出神,他羡慕赵吏那股子通透,对所有事情都心如明镜潇洒自如,可一想到那些个通透是经过多少生死离别才造就的,他又宁愿赵吏只是个普通人,喜怒哀乐苦海挣扎。

“看什么呢?怎么,喜欢上小爷我的屁股了,我告诉你,喜欢也没用,就你这细胳膊细腿的,再练也没有~”

冬青很想往那张夸张的脸上打上一拳。

03

赵吏想自己好歹活了几千年,期间恻隐心杀心嫉妒心怒火攻心都有过,独独没有过真心。

可是冬青往那一站,他的心就扑通扑通地跳出老年迪斯科的节奏。

为此,他更加凶猛地散发着自己的荷尔蒙,把每个来便利店的姑娘迷的神魂颠倒,企图从那些环肥燕瘦中间找出一点昔日指点江山的气质来。

可抬眼看到冬青埋在货架间理货,或者拿着本厚厚的书不知在想什么,或者皱着眉煮关东煮。

他又觉得这些姑娘没意思极了。

04

赵吏依旧笑嘻嘻地度日,抓鬼的间隙偶尔想一想怎么自己就栽在这副小身板上了,看看这,要胸没胸,要屁股没屁股的。

但是作为一个私生活极其混乱,能拿枪解决绝不废话的精致汉子,在这种大事下,他还是拎得清。

他必须拎得清。

冬青是他放在心上的人。那些年多困难,从鸦片战争起几乎一百年,各种战争没有停过。他见过了各种千奇百怪的死法,千模百样的残忍。他渡了太多,不想再看下去。

冬青,不,那时还是阿金,在他绝望时给了他一双眼睛,提醒了他黑暗中的光亮。

飞蛾扑火,从动物起,人就是向往光明的。像冬青这样的光明,他不想怠慢了。

05

冬青觉得自己有病,贪心病。

曾几何时,他只要一顿不是泡面的饭菜就可以满足好久。

现在,却肖想上了爱情。

那时,他们在便利店的桌子旁坐着,冬青突然开口,或许是受了刚送走的那只鬼的影响,或许他就是想说了。

“我喜欢你,赵吏。”

赵吏收起自己的嬉皮笑脸:“你有什么想不开的,我这种……”

冬青不知道哪里来的愤怒,一把推开赵吏,对赵吏的脑袋磕在了墙上这件事也视而不见,眼睛里,只有赵吏那一秒不犯贱就难受的嘴唇,他吻了上去。

两个人都懵了,冬青心里充满着报复后的不安和快感。

赵吏看着冬青眼神变了变,下一秒,两个人的位置就对调了,他把冬青圈在胳膊里,恶狠狠地威胁:“你别后悔。”

冬青在他们接吻的间隙,艰难地抽出空隙,说:“你大爷的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