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故事从这里开始(四)完结


*

Mycroft是一个谜。

Lestrade见他第一面起就开始解这个谜。

Lestrade不是少年了,非要生啊死啊地爱着谁,也没想过为了爱情放弃什么。当他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,他才知道,Mycroft也一定是意识到这一点,才用最不堪的方式切断两人间的联系。

这让他更加郁闷,Mycroft也太善于戳人死穴了。

他又梦到了那只鸭子,梦见他像骑马一样坐在上面,鸭子底下惊涛骇浪,他离呛水只有几公分。忽然间鸭子居然扭头冲他笑,一脸得意。他就这样落入水中,看到的却是221B里Sherlock背对着他,不知冲着谁喊“拉低了整条街的智商”。一转身,血淋淋的Mycroft站在他的面前,居然微笑着缓缓地说:“生活太无聊了嘛。”

生活某种意义上说确实无聊,Lestrade很快就重新开始工作。查案、外勤、填满能淹死人的报告。

只是他不知道,监控的双方已经互相转换了。

以及躲在监控后的Mycroft看到他站在公寓门口时的惊慌。

Mycroft透过监控看着Lestrade,从上至下的角度看不清表情。在那个像素不高的小框里,Lestrade无声地离开又回来,反复几次。Mycroft的眼神随着他的身形的反复明明暗暗。

小框里的Lestrade抬起手,犹豫了几秒按下了门铃,同时,Mycroft听到了楼下的门铃。

“你好,探长。”开了门的Mycroft这么说。

“嗨。”Lestrade犹豫了一下,“我……”

“进来说吧。”Mycroft将人带进去。Lestrade注意到自己的拖鞋还放在门廊。

Mycroft去泡茶,Lestrade坐在沙发上,环顾一周,他的速溶咖啡还在厨房,他带来的小说和杂志摆成一摞放在架子上。

Mycroft端着泡好的红茶坐回来,端起一杯也没有说话,静静地等着Lestrade开口。

Lestrade端起杯子后才意识到自己有多喜欢Mycroft泡的茶。

“你还记得看电影那天晚上你说了什么吗?”

Mycroft回忆了一下,“你喜欢我”就这么出现在记忆里,他把自己藏在茶杯后,沉默着低头喝茶仿佛没有受到影响。

Lestrade停顿了一下,继续说:“你说,下次让我来选片子。”

Mycroft把脸从茶杯中拯救出来,震惊地看向Lestrade。

“所以,你欠我一部电影。”Lestrade继续说。

Holmes的看,和普通人的看是不一样的,Mycroft看着Lestrade,他看到的是:

手上细小的伤口、鞋子磨损的样子。(——最近出过外勤)

额角冒汗、比平常更快的呼吸频率。(——他在紧张)

茶杯下的嘴角有一点上翘。——(得意?)

“你想看什么电影?”

“卡萨布兰卡?”

“好啊。”

Lestrade有点惊讶,居然这么快就答应了?

Mycroft又接着问:“你想什么时间看?”

“都可以。”

“那就今晚吧。”

Mycroft说完就试图上楼,Lestrade从身后抓住了他,掀开他的袖子,手臂上的伤疤还在。Lestrade把食指和中指不加掩饰地按在Mycroft的手腕。

“你喜欢我。”Lestrade这么说,脸上的笑想收也收不住。

Mycroft感觉到自己失去了呼吸。

“我……”

Lestrade把人拽回沙发上,放好。拉着他的手,说:“不是在要求你什么。你喜欢和我相处吗?”

Mycroft看回他的眼睛,回握住他的手。“我们相处的每一天,我都在骗你。”

“你从没欺骗过我,你只是……用了最有效的方法拒绝我。”

“另一种说法是冷酷。”

“我认为你只是理智过了头。”

Mycroft收回自己的眼神。“挑逗你然后伤害你,这样也行吗?”

“行,怎么不行。”

Mycroft皱起了眉,Lestrade不管他继续说:“和你相处很开心,我不相信一见钟情或者命中注定,但我知道如果我就转身走了,我会后悔死的。”

Mycroft举起没被抓着的左手,轻抚上Lestrade的脑后,吻了上去。

他们的故事从这里开始。

*

*

*

祝大家感恩节快乐啦。

以及谢谢所有看文的小可爱们。

××

评论(6)

热度(4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