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故事从这里开始(三)

*

Mycroft是被冷醒的,呼吸中能感觉到空气冷冷的。这让他很快清醒过来。

被子上被盖了两层毯子,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做的,Mycroft披上一条,下楼去找人。

Lestrade房间里并没有人,Mycroft在客厅转了一圈,才看见蹲在暖气片旁敲敲打打的Lestrade。

“怎么回事?”

“暖气不工作了,我打电话给维修公司,他们下午才能派人来。”Lestrade没有停下手中的事情,“所以我就想先自己看看,这样没问题吧?”

Mycroft愣了两秒,几乎局促起来。

Lestrade在这不寻常的停顿中转过头来看着他,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,只是很久没有遇到过暖气危机了。”Mycroft笑了笑。

确实很久了,上次大概还在他八岁时吧,母亲在旁边指挥,父亲拿着扳手手足无措,最后搞得哪里都是水,他还记得棉拖鞋上渐渐渗水的触感。母亲和父亲懊恼地抱起他回了卧室,四个人端着热可可窝在一起看电影,父母破天荒地允许他们吃完了一整袋棉花糖。最后的最后还是在维修工的帮助下修好了暖气。

“我觉得我完成了。”

Lestrade这么说着,打断了Mycroft的思绪,他起来走向开关前,举起两只手,将食指和中指交叠,“祝我们好运吧。”带着暖暖的笑。

Mycroft的心居然也悬起,虽然他一个电话就能叫来专业人士。

随着机器发出的一声“滴”,两人几乎同时屏住呼吸,但什么也没有发生。

“抱歉。”Lestrade不好意思地挠挠头。

Mycroft摇了摇头:“不,谢谢你。”

Lestrade洗手后在沙发上坐定,低着头似乎在躲着Mycroft的眼神。

“我昨晚没做什么奇怪的事吧?”Mycroft笑得坦荡。

“没有,没有什么奇怪的事。”Lestrade还是低着头。

“那就好,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

Lestrade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控制住自己的语气,或许完全没有控制住。

“如果没有什么事,我就先回去了,晚上再过来。”

Mycroft点点头,算是告别。

Lestrade转身就走,如果配上港片的音乐,或许还是有些冷酷的感觉,可惜,在走到门边时音乐突变憨豆先生,因为他差点被拖鞋绊倒。

他回过头扯了一个笑出来,如果评论这个笑比哭还难看,那是在夸这个笑。

Lestrade走后,客厅一片静默,Mycroft一动不动地坐着,仿佛某种定格镜头,许久,才喃喃一声:“我这是在做什么呀。”

突然间,控制天然气的机器“嘀”了一声,熟悉的机器运作声音在这样的静默中响起,随之而来的,还有房间里缓慢上升的温度。

Mycroft一瞬间居然有些恍惚。

晚上很快又到了,Lestrade准时出现在Mycroft门前,顶着两个黑眼圈,脸色也是灰白发黑,明显是没睡过。

“我想和你聊聊。”还未进门,他就这样说。

Mycroft依旧浅笑,侧身让他进来,泡好一壶花茶,给两人各倒了一杯。

“想聊什么?”

“关于昨天晚上。”Lestrade这么说。

“昨天晚上怎么了?难道我真的说了什么不该说的,或者做了什么不该做的,如果是这样,我想道歉,我真的不记得了。”

“不是关于这个,事实上,关于这个也有话要说,但是现在,我要说的是另一件事。”Lestrade猛得灌了一口茶,缓了缓心神,才接着开口。

“我想先向你道个歉,昨晚,趁着你睡着,我看了你的伤口。”

Mycroft的脸一瞬间就冷了下来。

Lestrade在这样的表情下找回了一点痛快和放松,他宁愿看他一脸痛苦好过将所有表情掩藏,摆出一脸绅士风度,弯腰浅笑的模样。

“打上了石膏确实很有欺骗性,我也一直以为是扭伤。但其实不是,是刀伤。我被派来保护你也是真话。只不过不是从别人手中保护你吧……”Lestrade几乎不忍心说下去。

他不是没想过就此走开,不再招惹这个深不可测的人,回去的几个小时,他无数次将手指放在上司的手机号码上,可是他还是来了。

因为他知道如果自己放弃了,只怕会后悔一辈子。

“……从伤口的角度来看,我是在保护你不受自己的伤害。”Lestrade说完整个人都垮了一下。

Mycroft只愣了一下,就找回了从容。

“是的,没错。我在几周前尝试自杀,从那时起,MI5和苏格兰场就开始对我实行监控。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为什么监控我么?那是因为……”

“不,为什么要自杀?”Lestrade脱口而出,说出口就后悔了,这语气几乎像是在审犯人。

Mycroft也没有生气,“他们没有告诉你我的名字吧?”说着身体向后一靠,看上去放松极了。

“没有,只说了你叫Mycroft。”

“我的全名是Mycroft Holmes。想必已经见过舍弟了。”

Lestrade因为惊讶已经说不出话来,那个让他头疼不已却智商碾压全伦敦的Sherlock居然是他的弟弟。

Mycroft看向前方,却又没有在看着什么,缓缓地开了口:

“所有人都知道Sherlock Holmes对这无聊世界的容忍度有多低,磕药、案件一切让他兴奋的都可以。可是没有人知道Mycroft Holmes也是这样,完美的Mycroft Holmes怎么能这样呢?”

Lestrade心尖好痛,他颤抖着开了口:

“那我算什么?你的消遣?”

既然Mycroft这么聪明,Lestrade也不会再天真地以为昨晚的接触是无意的了。

Mycroft半眯着眼斜着望向他,“生活太无聊了嘛。”甚至勾起一个笑。

撇开一切,Lestrade会认为这个笑性感至极,事实上,就在这种情况下,他还是以为这个笑勾人心魄。

接下来,就在Lestrade伤心的表情还未褪去的时候,Mycroft站起身,没有直视他的眼睛,跨坐在他的身上,“为了表示歉意,你想要什么,就来拿吧。”低着的头几乎触碰到Lestrade的额头。

Lestrade的呼吸瞬间重了起来,他一把搂住Mycroft的腰,将他掀翻在沙发上,自己倾身上去,却依旧没有打破两人间的距离。

他看进Mycroft的眼里,几乎想要落泪,几秒后,颤抖着将唇印在了他的额头。

然后起身离开。

留在原地的Mycroft拿手指蹭了蹭额角,一点湿意转瞬而逝。

*

*

*

这篇文参考了日剧《情色小说家》和英剧《保镖》的设定,还有一点音乐剧Dear Evan Hansen。之前害怕剧透,所以现在才说。

××

评论(5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