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故事从这里开始(一)

*

天气阴了好几天,连带着下了几天小雨,厚厚的雾似乎总是散不去,看什么都隔着一层。

Mycroft索性也不看了,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,表面上是不动如山,心静如水,大脑里却是一场不见血光的大战。

在脱离神游的间隙,也就是Mycroft舍得把思绪拉回现实世界的一个片刻,一点光亮抓住了他的眼神,那橙黄色的光像是来自另一个时间或维度。

Mycroft愣了一下。

不是在下雨吗?

他拉开了厚厚的窗帘,只见东面依旧是浓浓的雾和阴雨连绵的天,但在西边,却是一点云也没有,阳光把余晖涂在那半面天空,透过雾,留在了墙上。

就在这时,敲门声响起了。

Mycroft打开门,没有什么想见人的心思,只想把外面的人打发走。

来人规规矩矩地递上自己的证件:

“我是苏格兰场的探长Lestrade,你可以叫我Greg。”

Mycroft左手接过证件,扫了一眼还给他。Lestrade这才发现他的右手手臂上打着石膏和绷带。

“Lestrade警官,不知道我可以帮你什么?”

Lestrade觉得那人说自己名字时带上了一点咬牙切齿的感觉,眨眨眼睛,自己看到的人文文静静的,哪里有对他失礼的地方。

再张口,固定的词差点都忘记。

“我是受了命令来保护你的警察,如果你不相信,可以向苏格兰场进行核实。”

Mycroft明显皱了一下眉,

“我不需要你的保护。”

Lestrade什么也没说,下意识地看向受伤的右手。

Mycroft明显被这样的眼光冒犯到了,站直了身体就要关门。

“要么接受我的保护,要么就是一群制服警察在你家进进出出,和永远停在街口的警车。”

“你这是在威胁我吗?”

Lestrade的眼睛不自觉地放大,资料显示这个人就是一个写书的,为什么会有这么具有压迫性的气场。

更要命的是,他只穿了一身丝质睡衣,配上这种气势……

Lestrade拼命地控制住了自己咽口水的冲动。

“我只是在告诉你事实,我们的任务就是让你活到庭审,至于怎么做……”

Lestrade看到Mycroft皱起的眉头,几乎在同时消散不见了,只剩下一抹玩味的笑。

“他们是这么告诉你的?”

Lestrade被这个问题问懵了,什么叫这么告诉我的?上级确实只告诉了他这是一个关键证人,要好好保护。至于是什么案子,Lestrade是一点没有头绪,他虽然疑惑,Mycroft也没有给他反应的时间。

“那好,进来吧。”Mycroft侧身让他进来了。

Lestrade只能压下疑惑,工作还是要做的。

他四下打量一下,简简单单的陈设,不是自己家那种单身汉得过且过不嫌糙只嫌麻烦的那种简单,而是东西虽少,但每一样都被精心呵护着,和自家主人一样,散发着不同凡响的格调。

就比如说客厅一角的留声机,一瞬间Lestrade以为自己穿越到上世纪。

“你介意我四处看看吗?”

虽说是疑问的语气,Lestrade却没有给人回答的机会,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,自己周身的气场已经自动切换到工作状态。

Mycroft端着杯茶,打量着他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“关于我……他们还告诉你什么了?”

“没什么了。”

“你就不好奇吗?”

“好奇,但是我要遵守命令,不多问。”

“你已经在查我了吧?”

“是。”

两个人都笑了。

Mycroft好笑地摇了摇头,但突然想到什么似的,眼神低了下去,再抬头,又是一个完美的微笑。

“红茶?”

Lestrade不知道哪里不对,就像那个人突然换了张脸似的,最后只是机械地点了头。

“谢谢。”

在看到Mycroft一只手和茶叶罐搏斗时,Lestrade走上去。“让我来吧,抱歉,我应该注意到的。”

Mycroft只是笑笑,让开了地方。

Lestrade边泡茶边说,“我会负责你晚上的安全,白天会有人厢式货车守在街口。也会有便衣跟着你出门,放心好了。”

“你要怎么保护我的安全?”

“我会守在客厅,如果有什么声响我会听到的。”

Mycroft换了个站姿,继续说:“我不想要保护,您不必太操心了,明天我会让您回去的。”

不等Lestrade反应就转身上楼。

“你不是任何一个案子的证人,对吧?”

Mycroft停在了原地,没有转身。

“我正在查最近的庭审,暂时还没有找到和你情况匹配的,再加上你刚才问我,'他们是这么告诉你的?'所以我猜,你并不是证人吧?”

“所以呢?”Mycroft的声音并没有什么起伏。

“所以,不是有人想保护你,是有人想监视你。”

“完全正确,探长。”Mycroft终于转过身。

Lestrade愣在当场,没想到他居然就这么承认了。

“既然这样,你还想留下吗?不知道自己为谁工作,不知道自己在保护谁,我可能是一个杀过一打少女的罪犯呢。”

对方散发出的气场太强大,虽然是那样温柔的语气。Lestrade下意识地想跑,并且是以羚羊看到豹子时那种速度。

但他没有,深呼吸了一次。说:“我想留下。”

他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决定,令他无比庆幸的是,Mycroft没有问他理由,只是歪了歪头,说:“你可以用楼下那间卧室。”



评论(16)

热度(4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