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Ozymandias 第一章

(序)


坠落 | Falling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咚咚咚”

“请进。” 


安西娅没有放下正在打字的手,只是从笔记本上瞟了一眼进来的人。


这个人也算是西装领带人模狗样,安西娅一眼就看出了那套西装的来源。它来自的店铺是那种如果你夸奖这套西装“制作精良,价格不菲”,这家店的裁缝会分分钟拿起剪刀和你拼命,并告诉你正确的评价是“真正的艺术品”。


“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?”安西娅还是礼貌地送上一个假笑。

“其实,这并不是我来的原因。” 

“恩?” 

“事实上,正好相反。我听说你的老板休假了,所以看看你是不是有什么需要帮忙的。”男人说着一点儿也不客气地坐在了对面的椅子上。 

安西娅这才正眼打量了一下他的脸。

“我想这不必您操心了。”

“我没有任何怀疑您工作能力的意思,只是,您看,任何人都不是全能的。”

“我同意,再次感谢您的善意,只是我确实不需要任何帮助。”

“好吧,这是我的名片,请您收下,就算您不需要帮助……,

他停下来,弯下腰几乎闯入安西娅的私人空间,然后将手肘撑在桌子上,两指拈着名片递出去,等到安西娅抬起头才接着说:

“我也是很乐意帮助你的老板的。”

安西娅几乎没有在呼吸了,她本能地在笑着,然后接过名片,一眼没看扔在一旁就回到打字的状态。“这也不必您操心了,Mr.Holmes很快就会回来工作的。”

“那样最好,最近可是流言四起呢。”这个男人笑了笑离开了。


听着他渐渐浅下去的脚步声,安西娅才允许自己的慌乱逃出自控力。而她手下的报告停在了,她甚至没有意识到自己在一遍又一遍地打着同一个单词,

“FALLING.”

她以前觉得Mycroft是无所不能的,无论什么事件,他都能处理地那么完美,他可是破解了考文垂困局的人啊。


可是现在,她忽然觉得自己面对上了一个从未考虑过的情况:


Mycroft崩溃了。


那晚,她没有在场,只是听了华生医生的复述,她让可怜的John重复说了四遍,可她还是不能相信,也想象不到任何Mycroft崩溃的样子。

*

*

*

Lestrade刻意地咳了两声,却依旧被忽略,这可能是第8次还是第9次来着。


“Sherlock!”他终于忍不住出声了。

“是你啊,有什么事吗?低于8分的案子我不接。”Sherlock停下拉琴,如果刚刚那些声音叫音乐的话。

“Sherlock,是你叫我来的!”Lestrade探长不断告诫自己不能打人。

“Oh,是吗?”Sherlock把自己摔在沙发上顺势闭上眼睛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“是的!而且忽略了我十五分钟!”Lestrade不知道该怎么和Sherlock相处,尤其在John不在的情况下。

“抱歉,我忘记了,你可以走了。”

Lestrade不可置信地翻了个白眼,准备转身就走,他还没闲到和Sherlock吵一架。

“顺便提一句,你该减少晚上的事情了。”

“什么!?”

Sherlock这才抬眼,说:

“从你的衬衫看出来的,此外,你的眼睛也比你的正常状态要糟糕得多……”

“你叫我来就是告诉我别熬夜?”

Lestrade打断Sherlock的话,“最近伦敦没有什么有智商的罪犯了?还让你你有时间关心我的夜生活?”

Lestrade开始考虑先摔了门再向哈德森太太道歉的可行性。

Sherlock又闭上了眼睛,显然是不打算回答这个问题。

于是探长再一次转身。

“我明白你晚上工作的必要性,就像……就像那晚在谢林福德一样。”

然后突然陷入一种静默,Sherlock不再打算继续说似的。

“Sherlock,”探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,所有的脾气全都没了。

“如果你想问你哥的事情,直接问就好了。”

“不,不,不是这样。”

“好吧,那我就走了。”

“等等……”Sherlock出声阻止了其实根本没动的探长。“我那天晚上没有看见他,我还以为他没有事,但是他已经几天没有出家门了。”

就在探长打算开口的时候,Sherlock又补了几句,

“我不是担心他,你可以收了你那一脸‘慈爱’的笑容了!”

Lestrade探长又翻了个白眼,这小混蛋。

“我那晚带你哥回家的时候,他很安静。我看不出有什么异样。”

Sherlock从鼻子里哼了一口气表示回应。

Lestrade探长认为这是一个合适的机会离开了。


Sherlock那晚整晚都和Eurus呆在一起,他想象不到任何兄长崩溃的样子,如果说演绎法是按照事实来推断结论,那他就没有任何的事实可以用来推理,因为他从未见过兄长表现出任何一丝的焦虑或者恐惧。

*

*

*

那一晚,除了探长没有人接触过Mycroft。所以,安西娅和Sherlock,他们没办法相信,他们无法从逻辑、情感或者任何一种可能的方面来理解他们经历的。


因为


那是他们心中一位神的陨落。

*

*

*

以下就不是正文啦

首先题目的来源,是绝命毒师S5E14的题目哟,不是我想的啦😋,来源是雪莱的诗名。诗的大意是一个旅行者看到了一个王的坍塌的石雕。

然后这篇其实约等于一篇S4的观后感,第三集看到最后完全就是一个神一样的角色变成一个人的感觉,对这个角色的感觉也是从仰望到心疼。

以上

评论(7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