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势均力敌(十六)

Greg一直在琢磨,不自觉地眉头也皱起来。刚才用狙击枪观察到的情况需要整理一下,这就是Greg正在脑子里进行的工作。不仅这样,还需要预判敌方的行动。

"他们不知道这个公寓,不会有提前的计划,就算知道这片街区,一定会边侦测边行动,所以我有把握在他们来之前提前看到他们。"

Greg自顾自说完,也不见Mycroft回应,侧过头看他。

Mycroft慢悠悠地拍干净面包渣,拿出手帕擦了擦嘴。

"那就好。"

等了半天就这三个字,Greg心里觉得不妙,这个回答太冷静,即使对Mycroft来说也是。难道他已经决定了吗?已经下定决心了,难道……

Greg愣神的这一秒,Mycroft换了个坐姿,依旧是慢悠悠的。

Greg点点头,意思自己听到了。下意识地抬手想继续啃完自己手里的半块面包。

没想到,刚举起来的手就被按下,接着Mycroft慢慢向前倾身,Greg竟突然感觉到了一丝久违的压迫感,他觉得自己像是一只无助的猫咪不知道主人要对自己做什么。

Greg太紧张以至于看到Mycroft抬手的时候还躲避了一下。但是,和刚才一样,Mycroft的表情太冷静,看不出什么。

再下一秒,Greg嘴角就感受到布料的柔软,再回头看Mycroft,还是一样的表情,但Greg总觉得似乎噙上了笑。

Mycroft的手帕擦掉了不少花生酱,一定是刚才想事情太认真,沾到了都不知道。

Greg不知道该怎么形容自己的心情,没面子是真的,但好像也不是因为花生酱的缘故。只怕是因为自己太没定力了,只因为Mycroft靠近了一点点,就这么失态。感觉像是被恶作剧了似的。

Greg突然很想整回去,可当他看向Mycroft时,发现Mycroft正望向另一面墙壁,原来那里贴满了自己搜集的Mycroft的资料。他看得认真,不知道看出了些什么常人看不出的,表情是那样琢磨不透。

"我收起来了。"

Mycroft略诧异的愣了一下,回了句"也对。"

"不过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,想了很久。"

"嗯"

Greg突然又有点犹豫,"那个……我问了你别生气啊。"

Mycroft抬了下眉毛,没理他。

"你这些年是真的没有情人吗?我调查这么久,连床伴,或者一夜情对象都没发现。"

"为什么问这个?难道你有兴趣?"

Greg被噎了一下,Mycroft似乎也没什么认真回答的态度。

"我是有兴趣,你不知道吗?"Greg一本正经的回答,虽然Mycroft表情没什么变化,但眼神确实是遮掩不住地震动了一下。

Greg允许自己得意一秒,但他想问的还不是这个。"其实,我就是有点在意,我就怕自己调查有哪里是疏漏的,以至于一直没有发现。"

"没有。"

Greg感觉自己又被噎地没话说,这几个字几个字地回答还真是拿他没办法。

Mycroft顿了几秒,就在Greg以为他没有下文的时候补充了一句。"弱点……一个就够了。"

"Sherlock?他怎么会是你的弱点呢?光这次他就帮了你很大的忙。"

"你第三局选在哪里了?"Mycroft不紧不慢地回答。

是啊,Greg想,明明自己都利用了Sherlock来对付Mycroft,更别提其他人。Mycroft是做情报工作的,各大情报组织只怕都是盯着他。再者,他几乎掌控着英国政府,想利用他做些什么的人也不会少。

Sherlock是他的弟弟,若不是这一层关系在,只怕Mycroft真的要成为孤家寡人一个。更重要的是,Sherlock自己也讨厌被Mycroft当做负担。而Mycroft这个人这么聪明,也看不透,也逃不过自己的负罪心理。

Greg想清楚了却还不如没想清楚,心里憋闷难受。

Mycroft看着Greg一脸苦瓜像,半是自白,半是安慰的补充一句。

"再者,性和感情对于我来说也只是负担。"

说出口Mycroft就有点后悔,这话拿来安慰是不是不太合适?

"我现在已经成为你的负担了。"Greg这么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。

"嗯……?"

"所以,再多做些什么也不要紧了。"Greg说完就倾身过去,一点没停留的吻住了Mycroft。

Greg的手臂还撑起着,怕压着Mycroft,但他感受到了后背的一点触摸,那是Mycroft探向他后背的手,所以,他也就不客气地放松了手臂,整个人压在Mycroft身上。

评论

热度(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