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势均力敌㈩

Mycroft走向那个长椅,左手拎着他的黒伞,他没有像拄拐杖那样走一步戳一下地板,而是拿着伞扣的位置,这样显得伞更加轻巧而不是一副中年大叔的样子。

他的右手插在西装裤子的口袋里,一副闲散的模样。

当走到长椅上坐的人面前时,他并没有停留,而是继续向前走,直到伞尖打到对方的腿,才回过身来。

哦,I'm very sorry.
It's ok.

Mycroft接着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。
西南角,二楼窗户,五分钟后。

Greg露出一个好看的微笑,当然,Greg只是在笑,好看是Mycroft觉得的。

当Mycroft打开他卧室的窗户时,一个身影闪了进来。他不置可否地挑挑眉,下意识地摸上了自己肚子上的赘肉。

Greg摘下自己的帽子,"Mr.holmes"

Mycroft可以看到他眼中闪出的光,他知道Greg活过来了,从战友自杀的那件事情,从自己的自责和无奈,从想要自我毁灭来弥补局面的状态中活过来了。

"Welcome,Mr. Lestrade.很高兴再次见面,但是不幸的是,我这有一个坏消息。"

Greg在Mycroft邀请的手势下坐在了床前的长凳上,Mycroft自顾自地端给他一杯水,坐在对面的椅子上。

"你还记得带你离开221B的那群特工吧。"

"记得,标准6人组,全部男性,轻重武器配合,MI6出身,但做了很大的改进,并且训练多年,所以相当默契。"

"我曾经参与过特工的改进工作。"Mycroft把摆在一边的文件夹递给Greg,说他不忐忑那是假的,他听到Greg "ha"了一声,他不知道该怎么解释,或者说他不知道该怎么面对Greg的指责。

Greg看过文件后说,这真是绝妙的改进。

Mycroft有些困惑,试图在Greg身上找到一丝讽刺或者嘲弄,可是没有。

"我倒是没期待这个评价。"他喝了一口酒,歪歪头。

Greg以为Mycroft不相信他的夸赞,解释"我是认真的,这样改进,减少了战斗中人的影响,虽然套路会让敌人有法可循,但是极大的减少了战斗中的不可控因素,效率也是成倍增长,这样在敌人摸清规律前就会被击败。"

Mycroft看着有些兴奋的Greg,那点"为首相改进的特工现在成了安全隐患"的愧疚消失干净了。
他露出了一个好看的微笑,当然,Mycroft只是在微笑,好看是Greg觉得的。

"我可以参与吗?"
"什么?"
"我知道你们肯定要对付这批特工了,让我参与吧,我可以帮忙,当然除非你觉得我还不够格。"Greg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在说反话。

"不够格?你是唯一一个差点杀了我的特工。"Mycroft戏谑地回嘴。

"我就当你是在称赞了,所以我可以加入吗?"
"明天我带你去见首相。"
"谢谢"

Greg下意识地活动了下肩膀,Mycroft恍然大悟般拿过了药箱。
Greg有些局促,"这次我自己来就好。"
Mycroft笑了笑"并不是我质疑你的能力,只是给自己的背上药并不是那么符合人体的构造。"

Greg边笑边扯下自己的T恤,将自己的后背完全暴露在Mycroft的面前。

Mycroft倾身想要将随手放在椅子上的杯子挪开,他的衬衫袖口已经卷了上去,他的小臂在Greg胳膊一厘米上伸过去,若有若无的感觉挑逗着Greg所有的感官。

鬼使神差的,又或许是潜意识的作用,Greg一把抓住了Mycroft想往后撤的胳膊。

Mycroft吃痛地吸了口气,Greg急忙放开手"抱歉 ,我忘记了你的伤。"

说话的时候,Greg已经转过身,面对着Mycroft

"没关系。"

两人间的气氛尴尬起来,不小的卧室也变得局促。

Mycroft先转过身,走了两步,把手里快捏碎的杯子放好。身后的Greg抓着自己的后脑勺,懊恼自己干了什么。

Mycroft的手机适时的响了起来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