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

Is anybody waving back at me?

【麦雷】势均力敌㈨

Greg在公寓待了几天,除了买生活用品和报纸,天天足不出户。

第三天早晨,生物钟作用下醒来的Greg生平第一次这么恨自己的生物钟。
他叹了口气,盯着自己天花板上的裂缝,在自以为盯着天花板很久其实只过了五分钟后,他认命地坐起来,五年来第一个假期,还是活在每天6点起床的状态。

Greg无奈地自言自语一句,所以,接下来做什么?

环视一周,几乎可以用家徒四壁来形容。特工要求来去无踪,他没有任何牵挂。

随时可以抽身而去,消失地一干二净。

他看着面前的一整面墙,感觉是时候收拾干净了。

特工要求行动力强,再说Greg现在也无事可做。
所以吃过早饭后,Greg立马去超市捧回几个空箱子,将Mycroft的照片,将他收集到的Mycroft的生活习惯,将Mycroft几年内处理事情的记录,将他五年的辛苦调查全部装箱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Mycroft在221B待了好几天,每天字面意义上的足不出户。
这导致了221B文件满天飞,甚至侵占了Sherlock的实验室。

而Sherlock每次嘲讽,都会郁闷的发现他哥沉浸在电脑或手机或某一份文件中,完全将他屏蔽在外。

早在一年前,他就已经在为哈维铺路,现在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第五天的时候,

Greg看到了报纸上的消息,前任首相竞选失败,不再连任。哈维任下一届首相。

接着第二天,他因为之前的罪行受到了审判。
并且暂时被收押以便接下来继续进行庭审。

Greg松了一口气。

他自由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连续几天的工作,终于将对的人推上首相的位置,终于将前首相扔去审判,Mycroft觉得自己像是跑完了一场马拉松。
或许更贴切的说法,他现在跑完了大部分路程,已经进入体育馆跑最后的四百米。
最后关头,即使胜券在握,仍需要小心谨慎。

安西娅能够收好尾,他知道。但是还有一件事**困扰着他,那就是前首相的私人武装。
他见识过,在把Greg从221B带走的时候就是这批特工,可是他们现在失踪了,消失了,一干二净就像从没有存在过。

Mycroft忍不住想,或许Greg现在也是这样吧,消失地一干二净。

所以,当他看到公寓旁边的长椅上伪装着的Greg,不自觉地微笑了一下。
好像……突然一切都沉寂下来。
好像……心突然有了位置停靠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或许是对危险的直觉,或许是生性里的小心谨慎,或许是为了Mycroft着想,Greg还是伪装着来到Mycroft公寓前。

在他听到Mycroft的脚步声时,他觉得有一种依赖的温暖和羁绊束缚住了他,让他再也不能随心所欲地离去。

评论(3)

热度(33)